繼中國外交部重申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後,中國國防部及大陸學者也提出警告,認為美國果真如外傳軍售台灣,必將對美國利益造成大損害,「必將導致中美關係的倒退」。

中國與美國軍方去年9月中斷交流,直接原因就是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而這次傳出的軍售清單,內容和性質比上次更嚴重。

美方傳聞中的這一批武器清單,包括UH-60黑鷹直昇機(Black Hawk)、PAC-3愛國者飛彈、「博勝」(Po Sheng)戰場指揮管制系統及柴電潛艇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上週在例行記者會已重申反對立場,並要求美停止售台武器,「以實際行動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中國國防部官員13日則透過「環球時報」匿名警告美國,如果美國執意向台灣出售武器,不僅將損害中國的利益,而且必將對美國的利益造成「更大的損害。」他沒有具體說明這些損害是什麼。

報導並引述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專家高祖貴說,無論美國總統歐巴馬這麼做是為了安撫國內的軍火商,還是想安撫批評他向中國磕頭的保守派,但如果他真這麼做,「必將導致中美關係的倒退,白宮必須準備承擔由此引發的全部後果。」

中央社 2009.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