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JackyForce

隨著台灣國防部開放投票表決女兵究竟是否適合值夜哨,女性從軍這個議題再次受到注目,事實上,全世界女性從軍人口正逐漸增加中,執行的勤務也越來越多,幾乎可說以往所有男性官兵的勤務,女兵也都能夠勝任愉快。

以美軍而言,目前女性佔13%,將近32萬人,軍中勤務有88.2%對女性開放,美國國防部更在1994年宣布,所有地面部隊的專業分工都必須開放女兵名額,顯示出女性軍人能力受到肯定。

俄羅斯女兵也頗受重視,俄軍女性佔12%,總數超過15萬人,根據資料指出,女兵教育程度普遍較高,因此也被認定比許多男軍官更適於擔任指揮任務,以現行的俄羅斯戰略火箭軍來說,有超過8000名的女性官兵服役中。

而日本自衛隊女性更是已經超過1萬1000人,目前將近90%以上的工作都開放給女性參加;韓國女特種兵在國際上更是赫赫有名,剽悍程度讓許多男性官兵都望而生畏。  
以色列更是見證女姓從軍能力的最佳國家,在以色列女性也必須服義務役,女兵的素質更從未被人懷疑,不論是體能方面或是戰略指導的職務,女兵都能勝任愉快。

自由時報 2009.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