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透露,中國大閱兵展示的最新東風21C 中程地對地導彈已返回安徽祁門駐地,導彈射程涵蓋東京、朝鮮半島和關島,主要意圖是攻擊關島美軍基地。

漢和月刊創辦人平可夫分析,東風21C中程地對地導彈部署在安徽祁門二炮811旅,以3000公里射程的保守估計,精確火力範圍涵蓋東京、整個朝鮮半島和關島,但真正戰略意圖是攻擊關島的美軍基地。

他說,東風21C最大進步在於雷達成像末段制導系統的運用,號稱接近巡航導彈的精度,可以稱作中國版的「潘興II」地對地導彈,所以對關島駐軍的實戰構成威脅。

平可夫說,東風21C攻擊美軍航空母艦只有象徵性戰術價值,但作為戰區隔離武器,東風21C在採用特種彈頭,諸如子母彈、電磁脈衝彈頭、石墨彈頭等手段後,具備對航母的戰區隔離作用。


中央社 2009.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