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於美國時間7日宣布,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及日本外相岡田克也將於12日在夏威夷舉行會談。這項會談將是深化美日同盟關係的開始。

日本各大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希拉蕊11日起將訪問夏威夷、紐西蘭、澳洲等地,1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與岡田會談。

有關這項會談,美國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召開記者會表示,預料會談的議題包括沖繩縣美軍遷移問題、美日同盟關係深化等議題。

康貝爾說,希拉蕊在會談時可望提及普天間機場問題需有進展以及美日關係的重要性。今年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修訂50年,這次會談將是為深化同盟關係舉行新協商的起點。

有關普天間機場遷移問題,康貝爾表示,美國的主張是一貫的,日本政府認為解決這個問題要花些時間,但美國相信現行的計畫是最好的。

他說,會談中預料也會提及北韓、伊朗的核武問題、緬甸的民主化問題等議題。

中央社 2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