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省深圳市新機場碼頭計劃3月搬遷,同時啟動「水上飛機」項目,從深圳可直飛香港、澳門、廣州3地。深圳直飛香港票價為人民幣1500至2000元,需時約15至20分鐘。

香港文匯報報導,目前中國尚無民用的水上飛機。經營深圳機場碼頭的深圳市機場港務有限公司宣布,新的機場碼頭將於今年3月正式搬遷,同時與海翔航空有限公司簽署「深圳機場碼頭至泛珠三角地區的水上飛機項目備忘錄協議」。

根據協議,「水上飛機」項目計劃2010年第4季正式運作。海翔航空將把深圳作為中國營運總部,以深圳機場碼頭為營運樞紐中心,開闢澳門、香港、廣州在內的泛珠三角地區水上飛機航線。機場港務公司將提供水上飛機營運基地所需的基礎設施設備和配套服務。

機場港務公司董事長張淮表示,水上飛機正式營運,將充實、完善連接珠三角地區的交通網路。

海翔航空初步計劃購置5架飛機,每架載客16人,每天38個航班,預計珠三角地區年旅客運輸量超過30萬人次。

中央社 2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