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拉高美國對台軍售的抗議力度,我軍方將領分析,最近的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案根本不是新案,前年布希政府宣布售台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時,中國已經有過激烈抗議,研判美國應有另一波新對台軍售案要宣布,事先照會過北京,最初的抗議應是中國先聲奪人之舉。

將領指出,後來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舊購案由雷神與洛馬得標消息出現,中國借力使力加大抗議力度,應是順水推舟的策略運用,否則已成定局的軍購案開標要抗議,那是不是交貨或成軍都要抗議?但這種抗議又改變不了已經出售的事實,豈不很沒面子?

激烈反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案 研判是項莊舞劍

去年底華盛頓郵報與洛杉磯時報就陸續放出美國即將宣布新對台軍售案訊息,台灣解讀應是風向球,同時美方應該也會就這個問題照會中國。

至於對台軍售美中是否會共同研商?台灣軍事將領說,過去雷根政府對台曾有過六項保證,其中一項就是不會與中國磋商對台軍售內容,但事過數十年,美國國務院是否會因憂慮中國的反彈而放棄這項保證,台灣其實也相當擔心。

台灣將領指出,能在軍購案未宣布之前就將其扼殺,這才是中國的勝利,布希政府宣布的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購案已成定局,在這種購案的各階段不斷抗議,並不能改變結果,反而只是凸顯中國的無力感,恐有失中國自認的大國風範。

台灣軍方合理判斷應該還會有新的軍售案公布,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舊案新進度只是個插曲,而且愛國者三型反飛彈系統本來就是雷神與洛克希德馬丁的產品,美國決定要出售的同時就註定這兩家公司一定會得標,中方老早就知道,抗議只是項莊舞劍。

自由時報 201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