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因受到中國駭客攻擊而揚言退出中國市場,卻遭到中國網路業者的冷嘲熱諷!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昨甚至用「失敗者愛找藉口」來揶揄Google。

昨天是天下經濟論壇第二天,並以「兩岸競合新世紀」為題邀請馬雲、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對談。

對Google質疑中國政府操控網路自由言論,考慮撤出中國市場,馬雲表示,包括Yahoo!、Google和eBay等,很多外國網路公司在中國經營是失敗的,但有些人卻把不成功的原因,指向需要和政府打交道等因素,他直言,「失敗者愛找藉口!」

馬雲說,Google在中國市場的挫敗,是誤以為只要有品牌、有資金就可在中國成功經營,卻忘了當初Google在美國的成功,靠的是品牌的持續創新,Google到了中國不僅忘了這項精神,而且遇到一點困難就退出。

而曾在二○○八年預測企業即將過冬的馬雲,昨也直指「金融危機還沒過去」,只是經濟數字恢復了,但正在醞釀新的危機,他認為不能為恢復了昨天的數字而高興,而是要創造明天。

馬雲更發下豪語,認為順應中國就是順應世界!他說,廿年前所謂全球化,是指懂得歐美市場,但今天,懂得中國,就可與全世界做生意,中國是制訂世界新遊戲規則的地方。

自由時報 201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