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今天表示,美方指責中國的網路管理政策,影射中國限制網路自由。對於這種違背事實、損害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堅決反對。

中新社報導,針對媒體提問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昨日就網路自由問題發表演講,其中談到中國網路管理政策,指責中方限制網路自由,馬朝旭作上述表示。

馬朝旭說,中國網路是開放的,中國也是網路發展最活躍的國家,到2009年底,中國網民達3.84億,網站達368萬個,部落格1.8億。

他強調,「中國憲法保護公民的言論自由,推動網路的發展是我們的一貫政策。」中國有自己的國情和文化傳統,中國對網路堅持依法管理,符合世界通行做法。

馬朝旭表示,中國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網路駭客行為和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的行為。中國是世界上主要的駭客攻擊受害國之一。中國主張通過加強國際合作,共同嚴厲打擊網路駭客行為,維護網路安全和依法保護公民個人隱私。

他說,「我們敦促美方尊重事實,停止利用所謂互聯網自由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

中央社 201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