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嘉義阿里山林業發展史,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已修復約有百年歷史建築營林俱樂部,並舉辦「阿里山百年-森林波麗士」展,今天歡迎民眾參觀,探索阿里山林業資源之美。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楊宏志表示,位於嘉義市共和路的營林俱樂部,由日本人於1914年興建,為嘉義市市定古蹟,當年是台灣總督府的林業休閒娛樂場所,並與阿里山森林開發史有密切關連。

營林俱樂部建物造型獨特,擁有屋頂上小尖塔、入口凸窗和以木料與灰泥裝配成圖案等特徵,為英國都鐸式建築,是台灣地區少見的建築物。

楊宏志說,林管處為了讓代表嘉義林業史上重要建築物重現,保存阿里山林業文化資產,已修復營林俱樂部,同時舉辦這項展覽,呈現出特殊的林業歷史文化,也延續民眾對阿里山林業歷史的回憶與體驗,歡迎大家參觀。

「阿里山百年-森林波麗士」展預定展至今年6月30日,除了展出林業歷史老照片、漂流木創作裝置藝術等,並和成立5年、與林務局共同維護山林自然資源的「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合作,帶領民眾回顧保護森林資源成果及宣導認識珍貴木材和保育觀念。

中央社 201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