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巴馬政府宣佈60多億美元武器軍售台灣的計畫,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今天向美駐中國大使洪博培 (Jon Jr. Huntsman)提出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今天在官方網站上貼出何亞非的抗議內容。

他說,美方無視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中美3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並提出嚴正交涉。

他稱,美方宣佈售台武器計畫,「勢必損害中美關係,給兩國諸多重要領域的交往與合作造成嚴重消極影響,導致雙方都不願看到的後果。」何亞非期盼美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停止對台軍售。

這是歐巴馬上任以來第一起對台軍售案,總金額可能高達67億美元,內容包括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114枚PAC-3愛國者「先進三型」飛彈及稱為多功能資訊發佈系統的指揮管制加強系統。

中央社 201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