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國媒體今(8)日報導,法國已經同意出售1艘先進的兩棲戰艦給俄羅斯,並正在考慮另外3艘戰艦的軍售案。這項消息一出馬上引起俄羅斯鄰國的恐慌。

俄羅斯海軍副參謀長布爾柴夫(Oleg Burtsev)表示,法國總統薩科茲(Nicolas Sarkozy)已經批准兩棲戰艦軍售案,將出售1艘艦長199米、滿載排水量2.1萬噸的兩棲戰艦,該戰艦可搭載登陸艇、戰鬥車輛、最多16架重型直升機,以及運送至少450名士兵。布爾柴夫進一步表示,相關的後續工作目前正在進行,法國方面也正在考慮追加出售另外3艘戰艦。

軍售批准的消息一曝光,馬上引起部分前蘇聯國家不安,尤其是曾與俄羅斯發生衝突的格魯吉亞,認為這將會加大俄羅斯與鄰近國家的軍力差距。

這項軍售案,也是身為北約成員國的法國,與俄羅斯之間首次軍售協議。但俄羅斯國內卻對軍售案存在不少反對聲浪,反對派認為,俄羅斯應有能力自行建造同類型的戰艦,不該浪費經費向其他國家購買。

自由時報 2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