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資料指出,最近5年南美洲購買武器數量較2000至2004年間增加150%,幾乎是全世界平均值22%的7倍。

Sipri指出,儘管南美國家購買武器數量只佔全球總數的少部分,但成長迅速,且有明顯競爭跡象。

在這場競爭中,巴西也不落後。Sipri南美地區專家布隆萊(Mark Bromley)表示,巴西總統魯拉(Luis Inacio Lula da Silva)近年來一直強調,巴西必須擁有更現代的國防軍力,才能成為世界強國,所以巴西積極地添購軍備。

Sipri是根據每個國家近5年訂購和確實收到的傳統重型武器數量進行調查統計。

這段期間,巴西是南美地區第3大武器購買國,全球排名第30,落後智利和委內瑞拉。智利在全球排名第13,委內瑞拉第17。緊跟在巴西後面的是秘魯和哥倫比亞。

中央社 201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