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搭乘的飛機今天墜毀於俄羅斯西部斯摩稜斯克(Smolensk),機型為蘇聯製造的圖波列夫154型(Tupolev-154)。以下為圖154型近10年的空難事故大事紀。

● 2010年4月10日:波蘭總統座機在飛近俄羅斯斯 摩稜斯克機場時墜毀,機上無人生還。

● 2009年7月15日:�海航空(Caspian Airlines )一架自伊朗飛往亞美尼亞的圖波列夫154型客 機,機身衝向農田損毀,168人死亡。

● 2006年9月1日:伊朗旅遊航空公司(Iran Airtour Airline)一架圖154型噴射客機,在 降落於伊朗北部麥什赫德(Mashad)時,在跑 道上打滑後起火,147名乘客中有80人死亡。

● 2006年8月22日:俄羅斯甫爾可伏航空( Pulkovo Airlines)搭載170人的圖154型客機 ,在自黑海一個度假勝地飛往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途中,因為烏克蘭上空雷雨交加 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 2004年8月24日:西伯利亞航空(Sibir Airlines)一架圖154型客機,在自莫斯科飛往 黑海遊覽勝地素溪(Sochi)途中墜毀,機上46 人全數死亡。墜機原因最終判定為一名車臣自 殺炸彈客帶上飛機的爆裂物所造成。

● 2002年7月1日:巴什基爾航空公司( Bashkirian Airlines)一架從俄羅斯烏法( Ufa)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圖154型客機,在 德國上空撞上一架貨機,機上71人罹難,其中 包括52名孩童。

● 2002年2月12日:伊朗旅遊航空一架搭載119人 的圖154客機,在接近目的地伊朗科蘭巴( Khorramabad)時,撞上被白雪覆蓋的山峰,機 上無人生還。科蘭巴位於德黑蘭西南方230英里 。

● 2001年10月4日:西伯利亞航空一架自以色列特 拉維夫(Tel Aviv)飛往俄羅斯新西伯利亞( Novosibirsk)的圖154型客機,發生爆炸後墜 入黑海,78人罹難,死者大多為以色列人。失 事原因最後判定為遭到烏克蘭軍事演習的飛彈 擊中。

● 2001年7月3日:海參崴航空(Vladivostokavia airline)一架圖154客機,在自烏拉山( Ural Mountains)耶卡特林堡(Yekaterinburg )飛往海參崴(Vladivostok)途中,墜毀於西 伯利亞伊爾庫次克(Irkutsk),機上145人全 數罹難。

中央社 201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