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台灣國防部的標準,台灣空軍四型主力戰機IDF、F-16、幻象2000-5及F-5的妥善率,應該要達到75%,不過台灣空軍參謀長葛熙熊今天在立院答詢時坦承,目前除了IDF及幻象2000外,其餘戰機的妥善率都沒達到標準,F-5F型雙座機的妥善率,更是低到只有26%,不過葛熙熊強調,現在只等料件補足,就能提高各型戰機的妥善率。

台海空軍戰力失衡,這已經是相當令人擔憂的問題,但沒想到台灣空軍四型主力戰機中的F-16及F-5,更因為在待料中,妥善率都不到標準值75%,另外台灣空軍官校訓練用的T-34C螺旋槳教練機,目前的妥善率也只有66%,剛好達到標準,台灣空軍參某長葛熙熊28號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陳瑩質詢時表示,其中F-5F雙座機由於水平安定面還在向美方洽購中,因此妥善率只剩26%。

不過葛熙熊也強調,過去台灣戰機失事的案件,與妥善率無關,而目前妥善率的問題,也只要在料件補齊後就能解決。至於法國製造的幻象2000-5戰鬥機後續補保成本太高,台灣軍方有沒有可能改為向俄羅斯採購戰機,葛熙熊強調,目前沒有考慮,以後應該也不會。

新聞來源:中廣 201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