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巴基斯坦日前簽署協議,中國將向巴國提供4架L-15教練機,以及900萬美元用於相關專業訓練。

「東方網」引述巴基斯坦媒體報導,為鞏固與伊斯蘭馬巴德的緊密防務關係,中國25日同意向巴基斯坦空軍提供4架L-15教練機及900萬美元,用於訓練武裝部隊。

巴基斯坦國防部長穆赫塔爾和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是在伊斯蘭堡(伊斯蘭馬巴德)會議上做出上述決議。

美國媒體今年2月曾報導,巴基斯坦一直希望從中國引進先進的L-15教練機,取代現役一些老式教練機。

據報導,中巴兩國還討論雙邊防務合作、地區地緣戰略及巴基斯坦反恐努力等問題。雙方同意全方位提升軍事合作和戰略交流,因應挑戰。中國是巴基斯坦最大武器供應國。兩國還同意舉行聯合軍演,提升和促進部隊交流和密切合作。兩國並強調合力打擊恐怖主義。

梁光烈隨後會見巴基斯坦總理札達里。札達里說,巴基斯坦的迫切需求包括直升機和夜視裝備,以便有效打擊武裝份子。

中央社 201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