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日前宣佈,5月底要從美國新墨西哥州調派12架F-22戰鬥機,臨時部署於嘉手納基地約4個月。由於目前東北亞的情勢緊張,今天已有4架提前飛抵。

嘉手納基地(Kadena Air Base)發言人室日前宣佈,5月底將從隸屬於新墨西哥州霍羅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調派12架F-22戰鬥機到嘉手納基地。因南韓天安艦沉沒事件,北韓揚言若遭制裁不惜一戰,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因此12架F-22戰鬥機當中,有4架今天提前飛抵。

這是2007年起美軍F-22戰鬥機第4次臨時部署於嘉手納基地,也是首度從新墨西哥州基地調來。

F-22戰鬥機被譽為當今世界上最先進的超音速戰鬥機,具有不易被雷達捕捉的隱形功能。

對於這次的臨時部署,嘉手納基地發言人室表示,美國對於重要的伙伴日本非常關注,美國有決心確保太平洋的穩定及安全。

中央社 201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