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有意購買交通工具的你,會考慮一艘里程錶已逾1億英里、塗著潔淨白色新漆,標價2880萬美元的載具嗎?可能不會吧。

報導說,就算準備好砸下近3000萬美元,但你家車庫的割草機旁,可能停不下一艘太空梭。不過,有些地方願意付這筆錢,最重要的是,他們有停放空間。

當「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今天早上在氣候許可情況下著陸時,它也將成為美國現役3艘太空梭中,首艘正式退役的太空梭。在今年年底之前,「發現號」(Discovery)和「奮進號」(Endeavour)也將退役。

有此一問:它們退役後會去哪?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比特(Allard Beutel)表示:「它們是很獨特的太空梭,它們真的是獨一無二。」

比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每艘太空梭都有點不同,它們是世界上僅見可以再使用的太空梭。我想不到有那個機構,不希望有它做公開展示。」

據報導,全美約有20多家博物館和其他機構已遞交書面資料,要爭取一艘這種史上僅見以最先進技術打造的機械。對任何一個能夠擁有一艘太空梭的機構而言,這都是瑰寶。

不過,比特說:「記住,我們並不是要賣掉它們。這些費用是用於清潔、讓它能夠安全展出,然後將太空梭確實送達目的地。」

報導說,費用包括了清除太空梭上任何有毒的化學物質,以及使用波音747太空梭運輸專機,將太空梭載至最鄰近的機場。

中央社 201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