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的超級電腦「星雲」(Nebulae),躍居全球超級電腦第2名,似乎驗證了中國正在加緊努力成為超級電腦中的超級強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每半年發表一次的世界前500強超級電腦排行榜已經出爐,中國的超級電腦「星雲」排名第2。

同時中國「天河一號」排名第7,這也是中國首次有兩部超級電腦躋身前10強行列。

不過,前500強超級電腦,過半數都是美國電腦,包括第一名的美國超級電腦「美洲豹」(Jaguar)。

這個由美國田納西州橡樹嶺國家實驗室 (Oak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擁有的克雷電腦(Craycomputer),運算速度每秒1.75千兆次(petaflops)。

科學家利用超級電腦進行天體物理學、氣候科學和核能研究。

中央社 201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