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受風災重創的阿里山公路25日復駛大巴士後,第1 個週休假期共湧進4029名遊客,比前1個週休假期多出761人,顯見遊客逐漸回籠,但部分路段仍在施工,遊客須注意安全。

阿里山公路(台18線)去年8 月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災情慘重,尤其59、71、72公里等路段,因路基滑落,必須重新開鑿路基,修復十分困難。

公路養護單位在搶通之後,去年10月24日先開放小型車通行,11月20日再開放中型巴士通行;今年6月25日才全線開放大型巴士復駛。

根據阿里山大門收費站統計,26日前往阿里山的遊客有1880人、27日有2149人,兩天總計4029人;而前1個週休假期,19日遊客數為1385人、20日為1883人,兩天總計3268人,遊客已緩慢回籠。

由於阿里山氣候涼爽,預計暑假期間將吸引遊客上山避暑,但因沿線仍有8 處在施工,公路養護單位呼籲車輛駕駛人注意安全,小心慢行,大客車行經施工地點,車速請保持在20公里以下,以免發生危險。

嘉義林管處表示,為了再創阿里山旅遊高峰,林管處在既有的「阿里山五奇」之外,另規劃「阿里山新八景」,包括塔山奇岩、小笠原山、水山巨木、28號巨木、阿里山神木遺跡、慈雲觀景、神怡流瀑、香林拱橋,值得遊客上山體會。

中央社 201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