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官方新華社今天發表專文,聲稱西方關於「海南是最大網路攻擊源」之說矛盾而險惡,並批判美國渲染網路威脅是為了維持網路霸權。

據美國Medius Research發佈的「中國的網絡間諜與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各種機構最近幾個月來遭受大量網絡(路)攻擊,其中最大的網絡攻擊源是中國海南,主要是透過侵入電腦和網絡,獲取軍事、商業等方面的秘密情報。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已有議員提案,要求中國調查來自本國國內的網絡攻擊,並向美國通報調查結果。

北京網絡專家告訴新華社,黑(駭)客進行攻擊時會偽裝IP地址,或者透過遠程操縱其他電腦來攻擊,因此,追蹤真正的IP地址往往有許多困難,即使確實有大量IP地址在海南,也不能直接證明案犯來自中國,遑論中國軍方。

報導強硬表示,發佈報告的美國研究機構通過對「幾起」攻擊案的調查,將「真兇」鎖定在中國軍方頭上。這種缺乏充分依據、科幻加推理式的結論反映的是美國一些勢力根深蒂固的「冷戰思維」。

報導指出,中國是世界上遭受網絡攻擊最多的國家之一。據中國互聯網機構統計,2009年中國被境外控制的計算機 (電腦)IP地址達100多萬個;被黑客篡改的網站達4.2萬個;被蠕蟲網絡病毒感染的電腦每月達1800萬台,約佔全球感染主機數量的30%。2009年參與用木馬和僵屍程式 (軟體)控制中國境內主機IP的境外主機地址中,美國分別佔16.61%和22.34%,均位列第一。

美國賽門鐵克公司2008年網際網路安全威脅報告也指出,網絡攻擊源的數量美國居世界第一位,佔世界總量的25%;位於美國的僵屍控制服務器數量居世界首位,佔世界總量的33%;「釣魚網站」數量有43%位於美國。

據中國網際網路機構的數據顯示,中國被植入僵屍程式的計算機數量居世界首位,佔世界總量的13%。今年以來,百度、阿里巴巴等中國入口網站相繼受到黑客攻擊致使無法點閱。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指出,美國部分人士之所以不遺餘力地渲染來自中國的網絡威脅,是想為國內一系列加強網絡霸權的計劃製造藉口。

報導指出,美國壟斷世界網際網路的戰略資源。目前全球網際網路根伺服器有13台,其中唯一的主根服務器在美國,其餘12台輔根服務器中有9台在美國。所有根伺服器均由美國政府授權的ICANN統一負責全球網際網路根域名伺服器、域名體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

報導強調,已經發生的許多事實證明,美國利用網際網路資源的壟斷地位,透過各種形式干涉別國內政。美國建有專門的駭客部隊,並在全球招募駭客精英。美國一些人大肆渲染中國的網絡威脅,只是為了維護網絡霸權、爭取國會撥款、騙取民眾支持的招數。

中央社 201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