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16)日公佈了太空探測器「隼鳥號」(Hayabusa),的後續機型「隼鳥2號」(Hayabusa-2)所需的經費,初步估計約達日幣164億元(約台幣61億元)。

日本國內今天針對隼鳥2號的研發問題召開會議討論,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於會上提出了隼鳥2號所需經費,除了日幣148億元的開發費用外,還需要16億的運行經費。

相較於日前返抵地球的隼鳥號,隼鳥2號的所需經費多出了日幣20億元,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解釋,由於隼鳥2號將會裝上更加穩定的新裝置,再加上製作原料的價格上漲,經費也跟著增加。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也提出了隼鳥2號的運行日程表,預計將於2014年升空,並以4年的時間飛抵探測的小行星「1999JU3」,再如同隼鳥號一般蒐集岩石樣本,2019啟程返航,最終於2020年回到地球。

研發人員特別強調,之所以會將發射時間定於2014年,全因「1999JU3」屆時與地球的相對位置極佳,若錯過恐要再等10年以上,為了趕在2014年能夠順利發射,今年底就應著手展開隼鳥2號的開發工程。

自由時報 201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