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Japan 雅虎日本將用 Google 谷歌搜尋引擎

日本入口網站龍頭「雅虎日本」(Yahoo!Japan)與生意勁敵美國的谷歌(Google)進行結盟,同意接受谷歌的搜尋引擎技術,這將改寫日本網路業界勢力版圖。

雅虎日本公司下午正式宣佈,將採用谷歌搜尋引擎及顯示廣告內容的「搜尋連動型廣告」系統。

雅虎日本社長井上雅博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使用谷歌搜尋引擎系統以提高附加價值,這樣對雅虎日本的成長有所幫助。他希望盡量能在今年之內更換成谷歌的搜尋引擎系統。至於廣告服務方面,他說可能還要多花一點時間。

雅虎日本到目前為止是採用美國雅虎公司獨自開發的網路搜尋設計程式、檢索引擎內容。但是,美國方面決定採用「微軟」公司的技術之後,雅虎日本也開始思考究竟要採用何種搜尋程式。

因為開發程式的成本大,所以雅虎日本決定接受美國谷歌檢索引擎技術。日本檢索市場中,雅虎日本擁有超過5成市佔率,谷歌擁有將近4成,雙方聯手合計擁有9成的市佔率,大幅改寫日本網路業界的勢力版圖。

雅虎日本採用谷歌的搜尋引擎之後,兩家公司的入口網站的搜尋結果原則上是一樣的,但是雅虎日本還會再獨自加以改良,提高使用便利性。

雅虎日本與美國雅虎公司採用不同的搜尋引擎系統之後,將在第一大股東、通訊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公司主導之下,獨立色彩將趨於濃厚。

雅虎日本之所以選擇採用谷歌搜尋引擎技術,主要是因為考慮到谷歌在全球約有7成市佔率,合作可讓日本利用者搜尋起來更加方便。

中央社 201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