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結束 美國重申北朝鮮(北韓)魚雷擊沉天安艦

為期四天美韓海上聯合軍演於7月28日結束,兩國各自派出了大型精銳海空編隊,以回應今年3月發生的韓國「天安」艦沉沒問題。美國28日再次表態稱,是北朝鮮(北韓)的魚雷攻擊導致「天安」艦沉沒。

據韓聯社7月29日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說道︰「我們與韓國及其它國家一同參與了‘天安’艦沉沒的調查研究。目前已經達成結論,我們不會改變自己的觀點。俄羅斯派了自己的調查人員到韓國。那些俄羅斯調查人員可提供他們自己的報告。」

報導稱,俄羅斯雖未就調查結果發佈正式的報告,但報告的內容與上述美韓所主導的國際調查組的結論不盡相同。俄方認為是海洋水雷導致韓國艦船沉沒。

韓美軍演結束 計劃年底前每月舉行一次

韓國與美國28日結束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舉行的為期四天的聯合軍事演習。但「作為對北朝鮮(北韓)軍事應對的措施之一」,韓美計劃每月都舉行一次聯合軍演直至今年年底。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高級官員當天早些時候表示︰「聯合軍演將於下午5時結束。演習結束後,參加演習的美軍兵力將陸續離開半島海域,前往所屬基地。」

這次名為「不屈意志」的聯合軍演是從25日清晨開始的,美國海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號稱「亞洲最大」的韓國「獨島」號運輸艦、「文武大王」號和「崔永」號韓國型驅逐艦、韓美兩國潛水艇等韓美艦艇當天陸續離開停泊的釜山港和鎮海港,前往韓國以東的日本海會合。除20多艘艦艇外,美國最新型 F-22「猛禽」戰鬥機和韓國F-16、F-15K等200多架飛機參加了本次演習,韓美投入的兵力達到8000多人。

據悉,此次軍演包括網絡防禦戰、燃料供給和指揮管制、反潛演習、空中加油和實彈打擊等,演習的海域逼近東部海域的「北方界線」。軍演第一天韓美軍隊在東部海域探尋敵潛水艇,第二天是發現並攻擊敵潛艇,第三天是戰鬥機空對地射擊和反潛、反空、反艦射擊演習,最後一天則是在水中、水上、空中遭受威脅時的海上輸送和反滲透演習等。

本次演習是韓美為「防止再次發生類似『天安』號事件」而舉行的一系列聯合軍演的序曲。韓國媒體援引軍方高級官員的話報導稱︰「除預定於8月16日至 26日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例行聯合軍演外,韓美還將於9月中旬之後在西部海域進行一次聯合軍演。直到年底,韓美計劃每月進行一次聯合軍演。」

在韓國聯合調查團5月20日宣佈「天安」號警戒艦是「因遭受北朝鮮(北韓)小型潛艇魚雷攻擊而沉沒」的調查結論後,韓國政府5月24日宣佈將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在多次推遲之後,韓美兩國國防部長本月20日敲定了軍演的最後日期。

韓國方面聲稱這次軍演是為了「因應北朝鮮(北韓)挑釁」,但北朝鮮(北韓)軍方和政府連日來多次表示,美韓應立即停止這些演習,朝鮮將「以強有力的核遏制力」對付美韓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針對美國的軍事演習和新制裁措施,北朝鮮(北韓)「做好了對話和戰爭的兩手準備」。


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0-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