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海軍邀823戰友 追思昔戰場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為紀念「823鴻運作戰」暨「92台海勝利」52週年,發出「老戰友召集令」,號召海軍當年參加這兩場戰役的老戰友重返海軍大家庭,追思與回憶當年最輝煌的一役。

海軍司令部表示,這次將以「重置當年戰場場景」為主軸,辦理裝備陳展、LVT搶灘操演、物資集運及追思懷念等活動,讓老戰友們重溫當年榮光,並藉此懷古思今,希望海軍現役人員效法先賢同舟一命、冒險犯難、互助合作、以寡擊眾的精神。

海軍司令部說,「823鴻運搶灘,榮勳再現」活動20日上午8時到12時在左營基地舉辦,陸戰隊指揮部特別檢整出當年執行鴻運運補的LVT3C、LVT4及老戰車陳展。登陸戰車雖已無動力,仍散發「老兵不朽、英挺如昔」英姿。

海軍司令部表示,為讓老戰友重溫當年戰場場景,特別「重置」當年物資集運及海上運補作業實況,安排戰備物資裝載演練、LVT-P5及AAV7現役登陸戰車海上裝載、兩棲突擊舟波操演,另邀老戰友搭乘最新型的AAV7兩棲突擊車馳騁於水際,緬懷當年在金門灘頭冒著猛烈砲火,「策飛馬、建奇功」懷舊壯志。

海軍司令部說,「92台海懷舊巡禮」訂30日上午8時到12時在左營基地舉辦,海軍艦隊指揮部邀請823運補及92海戰艦艇參戰官兵共同參與。活動除安排向忠烈將士獻花致敬,並規劃艦艇參觀及92台海紀念特展等,讓參訪老戰友們再憶當年「冒火網、破浪濤、衛海疆」英勇榮光。

中央社 20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