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1戰鬥機也稱為梟龍,是中巴雙方共同投資、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所屬的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公司等單位研發製造,並按照全球軍用機市場經濟運作,巴基斯坦空軍參與開發的全天候、單發動機、單座及多用途輕型戰鬥機。在經過首度試飛成功後,中國正式將其命名為梟龍戰鬥機,型號為FC-1,巴基斯坦將其命名為Thunder,型號稱為JF-17,所以基本上FC-1=JF-17,其整體作戰性能也相當。

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內部裝有一門23mm機砲。全機包括翼尖飛彈在內共有7個武器掛載點,可掛載多型空對空飛彈、空對地攻擊武器,武器總外掛能力為3600公斤。並可根據戰鬥機執行不同作戰任務掛載近距離短程空對空飛彈、超視距中程空對空飛彈、反艦飛彈、反輻射飛彈;250公斤、500公斤、1000公斤常規傳統通用炸彈和雷射導引炸彈;各種口徑的火箭彈;電子戰莢艙;雷射莢艙和紅外線夜視莢艙等作戰設備。

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具有非常突出的中低空、高亞音速空中機動作戰能力,較佳的對地攻擊以及超視距作戰能力。基本上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主要以空對空作戰為主,但是也兼具較強的空對地密接支援作戰能力。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也擁有較大的航程、滯空時間和作戰半徑。能夠全天候的執行制空作戰、防空攔截、戰鬥護航、密接支援、對海支援和對地精確打擊等作戰任務。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也可進一步發展為偵察機、電子干擾機、教練機等專職任務飛機。

由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合作開發研製的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已經於2008年1月22日在巴基斯坦正式生產。當天,巴基斯坦在卡姆拉航空聯合體專門舉行了開工儀式,巴基斯坦空軍總參謀長、空軍上將坦威爾·艾哈邁德也出席了開工儀式。

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是中國和巴基斯坦聯合投資研製的先進多用途輕型戰鬥機,是兩國重要的軍事工業合作項目。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在中巴兩國聯合研製完成後,由中國成都飛機製造公司率先生產該型戰機,並於2007年3月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批兩架FC-1 梟龍戰鬥機。2007年的巴基斯坦國慶日,FC-1 梟龍戰鬥機(JF-17 Thunder)也首次在巴基斯坦民眾面前公開亮相。


Specifications (JF-17/FC-1)

General characteristics

Crew: 1

Length: 14.0 m (45.9 ft)

Wingspan: 9.45 m (including 2 wingtip missiles) (31 ft)

Height: 4.77 m (15 ft 8 in)

Wing area: 24.4 m² (263 ft²)

Empty weight: 6,411 kg (14,134 lb)

Loaded weight: 9,100 kg including 2× wing-tip mounted air-to-air missiles (20,062 lb)

Max takeoff weight: 12,700 kg (28,000 lb)

Powerplant: 1× Klimov RD-93 turbofan

Dry thrust: 49.4 kN [3][8] (11,106 lbf)

Thrust with afterburner: 84.4 kN (18,973 lbf)

G-limit: +8.5 g

Internal Fuel Capacity: 2300 kg (5,130 lb)


Performance

Maximum speed: Mach 1.8 (1,191 knots, 2,205 kph)

Combat radius: 1,352 km (840 mi)

Ferry range: 3,000 km (2,175 mi)

Service ceiling: 16,700 m (54,790 ft)

Thrust/weight: 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