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將用超級子彈打塔利班

和阿富汗塔利班作戰的英軍,不久將獲發一種新的「超級子彈」,以取代目前在遠距離無法擊中敵人的槍彈。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種將用於標準配備SA80突擊步槍的高性能子彈,綽號「骯髒哈利子彈」(Dirty Harry round),源自1971年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在電影「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中使用的威力強大子彈。

這種子彈可望於2011年前,分發至阿富汗前線使用。

報導說,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和國防科技公司QinetiQ所以研發這種子彈,源於英軍去年在阿富汗的海曼德省 (Helmand Province),發現5.56mm SA80突擊步槍子彈無法擊中距離400碼以上的目標。

但塔利班以俄羅斯設計的AK-47步槍,使用威力更強大的子彈,能夠在600碼之外擊中英軍。如今英軍的超級子彈,射程將會超過這個距離。

報導說,對人身目標和輕型車輛,新的子彈射程將會更遠,威力更強,並且由於子彈口徑相同,原有的SA80突擊步槍也不必再改良更新。

軍方人士表示,初步試驗證明成功,如今就等待正式核准。報導說,英國國防部料將訂購100萬發這種子彈。

中央社 201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