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9月黃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

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今天報導,據南韓國防部表示,美國與南韓9月將在黃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美國隨即證實此事,並表示中國不應將美韓最近的聯合演習視為安全威脅。

上週南韓也曾在黃海舉行反潛演習,但美國並未參與。聯合社未提供這項最新演習的細節,只轉述說,據國防部表示:「南韓與美國將於9月初在黃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

在華盛頓方面,美國國防部證實,美國和南韓將舉行聯合反潛軍事演習,以期向北韓傳達訊息,表明美國承諾捍衛盟國。

國防部發言人惠特曼(Bryan Whitman)告訴記者,這項演習將在南韓西部海岸外進行,目標是防範來自「水面下」的攻擊。

這項演習料將激怒中國,記者問起中國可能作何反應時,惠特曼說,北京沒有理由把最近的系列聯合演習視為安全威脅。

今年3月底南韓「天安艦」(Cheonan)在朝鮮半島西側海域遭攻擊沈沒,造成46名官兵喪生,其後南韓與盟邦美國即展開連串演習,這項演習將是其中一部分。

任何在黃海舉行的軍事演習若有美國參與,即成為敏感議題,因為這處海域接近中國,而且南北韓對雙方海上分界線有爭議。

7月間美國與南韓舉行天安艦事件後首次聯合演習時,即因北京表示擔心會升高「區域緊張情勢」,而將演習地點由黃海移至朝鮮半島東方海域。

南韓與美國16日剛展開另一項聯合演習,將持續10天,有數以萬計部隊參與。

中央社 201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