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中斷與中國軍事交流

根據外電報導,印度今天宣布暫時中止與中國的軍方交流活動。據印度外交部的聲明,這項決定肇因於中國拒絕1名來自喀什米爾的印度將軍入境。

印度外交部批評中國在喀什米爾問題上不夠顧及印度的立場。

不過,印度外交部的聲明說,在喀什米爾等問題上與中國的對話仍將繼續。

BBC中文網報導,印度外交部未就有關時間給出更多細節。

當地知名媒體印度時報透露,負責喀什米爾地區的印度賈斯沃爾中將,原本希望本月到中國參加中印之間一次高層交流。

不過,報導說,中國答覆說由於喀什米爾主權存在爭議,因此不歡迎賈斯沃爾來訪。

報導透露,印度就此向北京作出回應,隨後拒絕兩名中國軍官訪問印度的簽證申請。

位在中國、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界的喀什米爾地區歸屬問題一直存在爭議。

印度認為整個喀什米爾地區都是印度領土;中國認為喀什米爾北部的喀喇昆崙走廊地區是中國領土,並與巴基斯坦簽署領土條約;巴基斯坦則堅持除中國控制地區外的喀什米爾地區都屬於巴基斯坦。

中國和印度曾在1962年就喀什米爾領土歸屬問題發生邊界衝突,另外,中國也一直是巴基斯坦的重要盟國。

中央社 201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