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萊羅克襲台 國軍預置兵力

台灣國防部今天表示,為了因應萊羅克颱風後續可能造成的災情,已於昨晚依總統馬英九「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指導原則,完成救災兵力調整整備工作。

國防部表示,截至上午6時,可用兵力2萬8690人,主要物資包括283台發電機、165 部抽水機、139部衛星電話、137輛甲車、132架飛機與46艘膠舟可及時投入救災。截至昨晚9時,計派遣兵力110人,分別支援台北縣及高雄縣鄉鎮地區,協助堆置3700個沙包、道路搶通土石清除400噸及裝設20戶民宅防水閘門等救災任務。

國防部說,已在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嘉義縣、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台東縣預置兵力4908人,各式車輛、機具及膠舟47類620輛。

國防部表示,各作戰區已派遣180名聯絡官,進駐18縣市、162鄉鎮,提供需求及災情蒐報。國防部也成立天然災害收容中心,在北、中、南、東67處營區,規劃收容人數量1萬9053人,可及時提供疏散、撤離安置民眾進住。

國防部說,國軍執行災害防救工作,是以作戰區為主,以聯兵旅劃分責任區域,依災害類別、地區特性與威脅等級,統一調整規劃,運用各專業部隊與救援機具,並於重點地區預置兵力及所需機具,遇狀況可在第一時間立即投入救災。

中央社 201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