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10戰鬥機首次跨國軍演

正在哈薩克舉行的「和平使命-2010」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中國空軍投入自行研製的最新型戰機「殲10」參與,並首度從本土長距離飛行,完成任務後直接返回中國,是首次參與跨國軍演。

「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SCO)10日起,在哈薩克奧爾塔 (Ottar)進行自2002年以來的第7次雙邊或多邊聯合反恐軍演。

上合組織是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烏茲別克等中亞國家於2001年6月在上海成立的安全經濟合作機制,目的在維護本地區的和平安全。

隨部隊參加演習的中國軍事科學院世界軍事研究部研究員李抒音,向「解放軍報」說明軍演的內容、意義,尤其強調實戰程度高的軍演性質。

這次演習有5000多名兵力參加,參演部隊既有陸軍也有空軍,還有其他軍種參加。陸軍中既有地面部隊也有陸軍航空兵,空軍中既有殲擊航空兵也有轟炸航空兵。

李抒音說,中國空軍參演部隊將首次直接從本土起飛長途奔襲,抵達境外演習區域執行遠端轟炸任務,隨後直接返回本土,目的在加強部隊的遠端精確打擊和陸空協調能力。

此外,陸航直升機也將進行夜間打靶課目的演練,這在上合組織歷次軍演中尚屬首次。

「和平使命-2010」預計25日結束。

中央社 201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