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必應」在中國大陸來勢洶洶

因審查制度與中國陷入紛爭的谷歌(Google),在大陸開始感覺到微軟搜尋引擎Bing的來勢洶洶。Bing不久前在大陸簽訂首家合作夥伴,打響了中文「必應」在中國市場的第一槍。

每日經濟新聞表示,大陸業界9月初就傳聞,微軟正在尋求中國合作夥伴,幫助它成為中國搜索市場的主要競爭者。

而與微軟Bing合作的企業是深圳的一家科技公司,今年8月雙方達成了為期1年的協議,這家科技公司成為微軟Bing在廣東省的獨家代理,也是微軟Bing在大陸的首個戰略合作夥伴。

易觀國際數據顯示,2010年上半年,中國搜索引擎營運商市場規模達到46.2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成長45%。穩居大陸搜索市場第2的谷歌退出市場後,填補Google谷歌空缺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報導表示,微軟2009年7月收購Yahoo雅虎搜索業務並獲得全部市場客戶,但微軟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拓展卻不盡如人意。據報導,和微軟Bing於去年6月在全球同步推出的中文搜索Bing,在中國市場上一直都表現不佳,大陸市場比例不到2.4%。

中央社 201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