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文化創意 花博圖檔免費下載

距離花博開幕僅剩30餘天,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花博主視覺圖檔」免費開放各界使用,無需申請或送審,只要透過官網即可下載,以鼓勵文創產業,並協助宣傳花博。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長劉佳鈞表示,「花博主視覺圖檔」是一系列已設計完妥、繽紛多彩的元素,樣式除了各種花草樹木,還有貓、狗、小鳥等可愛圖案,可運用在咖啡杯、T恤、手機套、環保袋等商品上。

劉佳鈞說,「花博主視覺圖檔」免費開放各界使用,無需繁複申請或送審程序,透過官網即可下載,相關作品只要符合商檢法令,即可量產販售。劉佳鈞歡迎民間透過「花博主視覺圖檔」設計開發商品,並且可與花博紀念品及主題商店合作。

至於無償開放花博主視覺圖檔,是否擔心劣質商品進入市面?劉佳鈞指出,市府對商品品質及標示有規定,也有消費者保護機制,另外要求商品清楚標示圖案出處,也會進行例行性查核,若民眾檢舉商品問題屬實將要求下架,民眾可以放心。


花博週六測試 保快捷巴士順暢

台北市政府規劃花博BRT公車專用道,警方今天表示,週六(9日)起將針對花博整體營運進行20天測試,確保BRT順暢通行;另外,警方也規劃改道道路,提醒民眾避開花博「熱區」。

為疏運花博開幕後龐大人潮,北市府在民族東西路(由玉門街到松江路)上,規劃聯絡花博新生、圓山、美術與大佳河濱4大公園區,免費搭乘的BRT(BUS RAPID TRANSIT,快捷巴士系統)公車專用道。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方仰寧今天表示,週六(9日)起進行20天的測試,確保擔負接駁任務的BRT快捷、便利。為避免公車專用道上巴士拋錨造成壅塞,在高速公路成功、重慶北路2處交流道,預置各1輛大型拖吊車,遇有事故希望在10分鐘內排除。

方仰寧指出,花博「熱區」包括基隆河以南、重慶北路以東、民權東西路以北、復興北路以西。建議民眾改道行駛,避開參觀花博人潮,包括往士林、北投方向,改走環河北路、新生高架或建國高架;往大直、內湖方向,改走復興北路;東西向穿越,改走民權東路、民生東路、市民大道。

方仰寧說,自9日到28日,為期20天的測試期中,BRT營運時間由上午9時到晚間10時,預估每天「上午10時至傍晚6時」,及散場的「晚間9至11時」是兩個尖峰時段。針對花博大客車下客區、計程車排班區、各停車場、國道客運轉運站也加派警力疏導。

警力調度部分,以中山、大同、士林、松山4個警分局為主,內湖警分局支援大佳河濱公園展區交通,也調動文山一、文山二等分局支援。假期尖峰時段,最大警力總數近400人。

中央社 201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