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號傳回首批科學數據

正在奔月途中的大陸「嫦娥二號」衛星今天早上發回第一軌數據。截至早上7時,首批科學數據接收完畢,容量1.6G。

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嫦娥二號」預計於10月6日抵達38萬公里外的月球附近,拍攝「嫦娥三號」備選著陸區。

繼2日晚首台科學儀器順利開機後,嫦娥二號衛星4日晚又有兩台科學儀器開機,所搭載的伽瑪射線譜儀、太陽高能粒子探測器和太陽風離子探測器順利開機。

這些設備主要用於地月之間的空間探測。剩下的4台設備包括CCD立體相機、激光(雷射)高度計、X射線譜儀、微波探測儀,將在衛星進入環月軌道後開機。

北京時間10月1日18時59分57秒,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將嫦娥二號衛星成功送入太空。

嫦娥二號衛星共搭載7種探測設備,有效載荷總重約140公斤,奔月飛行約112小時,期間將進行2-3次軌道修正。

中央社 201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