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淡水藝術節 環保又國際

藝術節一向是台北縣淡水的年度盛事,今年的「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很國際也很環保,不但首度邀請國外團體演出,還可看到在地藝術家和2000名鎮民用資源回收創作的成果。

「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記者會今天中午在淡水觀潮廣場舉行,現場有不少由淡水鎮民身著精心設計的「服裝」到場宣傳,熱鬧非凡。台北縣文化局長卿敏良還扮成奇幻世界的魔法公主出場。

卿敏良表示,「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強調「社區營造」精神,北縣府延續過去傳統,持續與淡水鎮公所、在地藝術家、社區和學校團體合作,藉藝術節展現淡水獨有的活力和文化力。

活動承辦人之一黃月香表示,活動最大的特色在於「鎮民參與」,這次總計約有2000人申請,組成近60個團體,每個團體先發想1 個主題,再由在地藝術家帶領創作,創作材料全來自資源回收物;創作成果將在9 日的踩街活動展現。

除了踩街活動,還有國外團體、淡水鎮民演出的環境劇,地點在淡水觀潮廣場和滬尾砲台公園,文化局表示,這象徵藝術就在自然環境裡發生。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活動從9 日開始至23日止,所有演出皆可免費參加。

中央社 201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