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早發射實踐六號衛星

太原衛星發射中心今天宣佈,已於上午8時49分,以「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一箭雙星,成功將「實踐六號」04組2顆空間環境探測衛星送入太空。此舉或與中國發展反衛星導彈技術有關。

中新社報導,火箭升空飛行約11分鐘後,西安衛星測控中心傳來的數據顯示:「實踐六號」04組A衛星與火箭成功分離;繼續飛行約1分鐘後,B衛星與火箭也成功分離,2顆衛星稍後均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報導指出,「實踐六號」04組A衛星和B衛星分別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和航天東方紅衛星公司研製生產,衛星上的空間環境探測系統則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主導研製。

據報導,2顆衛星設計壽命均為2年以上,主要進行空間環境探測、空間輻射環境及其效應探測、空間物理環境參數探測,以及其他相關的空間科學試驗。

承擔此次衛星發射的「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上海航天技術研究院研製生產。此次發射是中國「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第132次航天飛行。

新華社昨天才引述太原衛星發射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近期」將擇機發射「實踐六號」04組2顆空間環境探測衛星。

美國華盛頓時報今年9月初曾報導,中國反衛星導彈技術已有所發展,足以威脅美軍。據推估,「實踐6號」的發射或許與此有關。

中央社 201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