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環島慶百年 12車種接力

慶祝建國百年的台鐵「火車環島接力」活動,今天從台中站啟航,由最老的CK124打頭陣。台中站長林景山說,每月由不同車種在不同區間行駛郵輪式列車,明年10月達成環島目標。

CK124蒸汽老火車頭老當益壯,今天再度現身在台中火車站,擔負起慶祝建國百年「火車環島接力」的先鋒大任,從台中站出發前往嘉義,為長達1年的環島接力邁出第一步。

台中站長林景山指出,「火車環島接力」活動每個月輪流在1個區間行駛郵輪式列車,並以不同車種擔當重任,依照車種年齡依序行駛,明年10月的最後1個區間會由太魯閣號傾斜式電聯車壓軸,從台北行駛至彰化站,完成環島接力的任務。

林景山指出,這項活動率先由台中往返嘉義,主題為「珍愛寶島、迎慶豐年」,10月行駛3列次;11月則是嘉義往返屏東,主題為「嘉南體驗、屏現契機」;接續轉往東部行駛,再繞回西部,明年10月完成環島行程。

中央社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