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軍事衛星 12顆屬中國

美國軍事專家表示,在太空中現有175顆軍用衛星,其中美國115顆,俄羅斯38顆,中國12顆。

上海東方網援引美國太空網報導,最新發表的一份題為「太空安全2010」的報告,分析了世界各國發展太空戰力的情況。

這份報告說,世界各國的太空開支中,軍事項目佔據半壁江山,其中美國、俄羅斯和中國的開支最大,摧毀太空衛星的能力最強。

報告指出,目前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擁有可摧毀衛星的最先進陸基飛彈系統。2007年,中國用陸基飛彈擊落一顆報廢的氣象衛星;2008年,美國海軍利用一枚艦載飛彈擊落一顆報廢的間諜衛星;而俄羅斯早在20世紀80年代就展示了其反衛星能力。這些國家還展開了先進雷射武器的研究。

報導說,美國全球安全網站負責人、軍事和安全分析家約翰•派克表示,美國向全球各地投射軍力的努力,加深了對太空力量的依賴,這種依賴可能會使美國成為反衛星措施的最大受害者。

中央社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