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劇+日本民謠 台北中山堂免費看

台灣崑劇團與日本民謠協會宮崎濱木棉支部共同主辦「幽蘭繁櫻─崑劇v.s.日本傳統民謠」,22日在台北中山堂登場,將帶來日本傳統歌謠舞蹈及台灣崑劇團經典劇目「遊園驚夢」。

主辦單位台灣崑劇團表示,日本民謠協會宮崎濱木棉支部這次來台,將帶來20首具不同風貌的傳統民謠。三味線的旋律搭配日本舞蹈,展現出濃濃的日式風情,而曲目中的「津輕Aiya節」,為津輕5大民謠之一,也是三味線流派「津輕三味」演奏名曲。

這次表演者中年紀最輕的川越鈴花,年僅10歲,她將演唱「日向伐木歌」、「熊本姑娘」2首著名歌謠,「熊本姑娘」旋律輕快,搭配活潑的口白,表現出少女新婚的可愛煩惱;「日向伐木歌」是日向地方流行的樵夫工作歌,旋律高亢悠揚,演唱著重華麗轉折的花腔,彷彿山林中透入的乾淨陽光,溫暖清亮。

下半場由台灣崑劇團主演「遊園驚夢」,這是崑劇「牡丹亭」中著名的一折;「遊園」演深居幽閨的少女杜麗娘,與侍女春香至後花園遊玩,見園中良辰美景無限卻無人欣賞,辜負大好春光,杜麗娘觸景傷情,鬱鬱回到閨房。

「驚夢」述說杜麗娘遊園歸來,目睹惱人春色,牽動春情,睡夢中與手持垂柳的青年秀才柳夢梅相遇,2人在牡丹亭畔互訴情衷、深種情愫的故事。

22日在台北中山堂的「幽蘭繁櫻─崑劇v.s.日本傳統民謠」,演出免費入場,民眾索票請洽台灣崑劇團。

中央社 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