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airforce

華山匯演 掌中戲引國際興趣

「華山藝術生活節」今天舉行第2天「Showcase匯演」,這是台灣首度設計匯演形式的國際性表演藝術交易平台,其中代表台灣傳統表演藝術的掌中戲,詢問度最高。

「華山藝術生活節」昨天起舉辦為期3天的「Showcase匯演」,共有20個表演藝術團體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內的烏梅酒廠表演。這是文建會為使多名來自香港、新加坡等國際策展人和國內策展機構,認識更多台灣原創表演團體而建構的交易平台。

每個表演團體有15分鐘表演機會,象徵台灣傳統特色的布袋戲引起國際策展人的高度興趣。「小西園掌中劇團」演出的「台灣廟會」詢問度高,承辦單位表演藝術聯盟表示,許多國際策展人即使聽不懂台語,也會主動詢問。

表演藝術聯盟表示,今天「慢島劇團」演出的「鼻子記」不僅結構完整,以嗅覺導入故事的獨特表演型態,讓香港藝術中心和香港藝術節的策展人印象深刻;另外「舞蹈空間舞蹈團」表演的「長鏡頭之(橄欖樹)」與國外編舞家合作,並融合東方元素的表演型態,也受到以流行路線為主的新加坡濱海國家藝術中心策展人的關注。

表演藝術聯盟說,透過匯演交易平台不僅讓國際策展人認識台灣的表演團體,國內許多策展單位也藉此認識台灣其他非主流的表演團體。

中央社 2010.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