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博物館展景研討會 受理報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屬國立臺灣博物館主辦,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合辦的「博物館展示的景觀」學術研討會,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月9日。

文建會表示,報名表格可至研討會部落格http://blog. xuite.net/bcms2010/blog下載,採徵選制,預定錄取 250名。詳情可電洽博物館研究所辦公室黃助教 (02) 2896-1000分機3412、或報名事務負責人徐唯宸(0988) 722086。

該研討會預定11月18、19日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主題分別為「記憶、遺忘與行動」、「文化政治」、「認同與集體意識」、「展示、技術與社會」、「政策、資源化與協力」、「文化與再現」、「主體、權力與再現」及「展示文類反思」,將發表25篇論文。漢寶德教授及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江韶瑩都應邀發表專題演講。

自2004年9月起,台灣的博物館社群開始兩年1次定期舉行「博物館研究雙年學術研討會」,前3屆的議題分別為「博物館、知識建構與現代性」、「製作博物館」、「博物館蒐藏的文化與科學」。今年第 4屆以「博物館展示的景觀」為題,臺博館希望通過跨科際的各種視野,考掘獨特的時空背景中的博物館展示景觀建構,延續前階段研討會成果。

中央社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