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原民會嚴選10大伴手禮

「2010原住民嚴選十大獻禮」甄選活動,歷經1個月的評選委員評分及全民網路票選,已選出「十大伴手禮」、「十大美食」與「七大民宿」,提供國內外遊客造訪各地原鄉的全方位消費指南。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經建處洪良全處長表示,這次報名參加伴手禮、美食、及民宿的業者,除了少數是第1次參加比賽,大多數都是身經百戰、網路超高人氣,以及美食節目與雜誌報導的對象。

經過激烈的初選及決選後,嚴選出的10大特色伴手禮是大頭目仿真山豬獠牙鑰匙圈(野人現舖)、版畫--溫馨(沙雲達魯藝術工作室)、馬告飛魚XO醬(打鹿岸美食坊)、觀星咖啡伴手禮(觀星咖啡莊園)、拉格排灣連杯組(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桌布(敏嘟奴織藝工作坊)、阿朗茶禮盒組(喜娃舖子)、阿里山咖啡濾泡禮盒(鄒築園觀光休閒農莊)、單人榮譽杯(撒卡勒文物陳列館)、勇士之名(鳥人天空有限公司)。

10大特色美食為山玉芙蓉(紅磚美食坊)、刺蔥涼拌山豬肉(山清休閒農園)、打那壽司(東眼山農場)、雷貢糕(芭達桑有限公司)、山豬肉刺蔥刈包(田媽媽泰雅風味館)、馬告燒鴨(馬告風味餐坊)、火山慢慢爬(三番兩次原住民餐廳)、香蕉糕.達基力的蕉傲(達基力部落風味餐)、甜蜜美人捲(響羅雷美食坊)、野菜拼盤(紅瓦屋文化美食餐廳)。

7大特色民宿包括日日春民宿、Mimiyo秘密遊民宿、熱帶低氣壓民宿、雅韻民宿、大武山民宿、走過虹橋、阿將的家。

洪良全指出,為協助這些獲選業者開拓市場通路,原民會將於10月23日在台北縣中和市四號公園八二三紀念碑廣場舉辦大型頒獎典禮與展售會,敬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來趟城市原鄉之旅,讓您不用跑遍全省就可一次吃到特色原味、買到特色原藝、體驗到特色原宿。

此外,原民會已為業者印製中、英、日文聯合行銷摺頁,並建置中、英、日文聯合行銷網站「原鄉悠活網(http://yohogift.com)」,協助業者開拓國內外市場。

中央社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