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eairforce

藝文看板 抗日特展台北展出

由台灣省政府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台灣光復65週年特展」今天起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展出,190張珍貴歷史影像,紀錄一個大時代波瀾壯闊的史詩。

此次特展分為「最後關頭已到」、「全民動員抗戰」、「躋身四強之列」、「台灣抗日運動」、「堅持光復台灣」、「光榮勝利時刻」6大展區,以中英文說明呈現抗日時期與台灣光復的影像歷史紀錄。

23日與2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有「中國國家京劇院」表演,中國國家京劇院是大陸文化部唯一直屬京劇院團,成立於1955年,首任院長為京劇大師梅蘭芳。周末演出劇目有「豔陽樓」、「滿江紅」和「望江亭」等。在「滿江紅」裡,中國老生第一把交椅于魁智將飾演岳飛,梅派傳人李勝素飾演岳夫人。

23日「文化就在巷子裡」音樂活動下午在台北永吉公園有「市民國樂團一團」表演,23日晚上,台北松仁路277號對面公園綠地有「美麗的島三重奏」演出;萬福音樂公園有「市交管樂團銅管五重奏」表演。

24日下午在「北投溫泉博物館」舉辦「北投溫泉博物館12週年館慶音樂會」, 來自復興高中、中正高中、北投國中樂團的精采演奏。

另外,臺藝大55週年校慶特別舉辦「臺藝大.跨世紀薪傳–教授創作展」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作品呈現該校歷任教師140多件作品,譜寫台灣文化的美學生命力,師資從資深傑出藝術家到深造返國的年輕精英,呈現台灣美術發展史精華縮影,期待讓觀眾重溫藝校、藝專、學院、藝大55年的歷史脈動。

中央社 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