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防務評論:中國部署導彈保衛香港

根據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國大陸已在珠江三角洲部署了紅旗9A(HQ9A)型遠端地對空導彈,形成保衛香港、廣州的作戰態勢。

漢和防務評論表示,該刊獲得的獨家衛星圖片顯示,廣州軍區空軍已經在珠三角部署了這種射程超過125公里的遠端地對空導彈。

由該刊總編輯平可夫撰寫的報導指出,為部署這種導彈,廣州兩個地對空導彈陣地已經過了改造,同時在深圳建設了預設陣地。

平可夫表示,從過去幾次的中國空軍HQ9A機動演習方式判斷,HQ9A平時不駐紮深圳,只在需要時才機動進入深圳的預設陣地。

他又說,與北京地區部署的HQ9A所不同的是,廣州軍區空軍部署的部分HQ9A,1輛發射車只配備2枚地對空導彈,因為珠三角橋樑眾多,載重量有限,必須便於在廣州、深圳之間實施機動。

據瞭解,2009年以後,HQ9A已經多次臨時部署到距離香港天水圍很近的深圳邊界海岸線預設陣地上,這樣的臨時部署主要是檢驗HQ9A機動到港深邊界地區的快速反應能力。

而以HQ9A擁有的125公里的射程,在深圳部署可以涵蓋整個香港空域。

中央社 2010.1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